最重要的決定

社會服務室   陳冠含 社工員(100年6月)


「我要讓孩子們以琬玲為榮,我要讓孩子們知道他們的媽媽是多麼的善良,我要好好的整理所有關於琬玲的記憶,再把這些記憶交給孩子,希望孩子們永遠都不要忘記他們有位這麼好的媽媽…」,吳媽媽流著眼淚訴說著。

琬玲生病後,夫婿工作、醫院兩頭燒,而琬玲的娘家也給了強力的支持,無微不至的照顧琬玲,減輕曾先生的照顧壓力。琬玲生病的這半年,吳媽媽隨侍在側,看著琬玲日漸消瘦,生命也一點一滴消逝中,吳媽媽是何等的痛徹心扉。琬玲的娘家經營禮儀公司,對於「生命」,或許比一般人看的更透徹,所以當琬玲決定器官捐贈時,娘家選擇給予尊重與支持,讓琬玲能替自己做最後的決定,也讓琬玲的開朗樂觀可以在這世上延續著。雖然琬玲跟孩子們相處的時間不多,母子情緣短暫,但我相信,琬玲已竭盡心力的把她的所有留給了孩子,只希望孩子們能平安幸福。

鈞鈞、涵涵,你們有位很了不起的媽媽喔!而且媽媽一直都在,媽媽的愛會一直陪著你們長大,媽媽沒有不見,她只是轉換各方式繼續留在這個世界上,留在她愛的人的身邊。我也相信,受贈者將帶著琬玲繼續感受這個美麗的世界,並且把琬玲的愛與善良散播到每一個角落,讓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溫暖與開朗。

回 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