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熱帶醫學學術研討會在高醫舉辦

台灣地處亞熱帶,各類型熱帶疾病如登革熱病毒、新型流行性感冒病毒、腸病毒,甚或恙蟲病等等新興或再現的致病原,不時危害民眾的健康。

近十年來,氣候變遷與地球暖化效應日益嚴峻,台灣在氣候變遷的動態情境下,極端天候出現的頻率大幅上升,各類型熱帶疾病的致病原與傳播模式可能都會同步受到影響。

因此,於民國100年5月26日由高醫大學研發處、熱帶醫學研究中心主辦,行政院國科會、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協辦「2011兩岸熱帶醫學學術交流研討會」,其議題觸及各類新興及再現的致病原,尤其是台灣地區盛行者,同時結合氣候變遷與地球暖化的議題作討論,應能同步提昇台灣地區未來面對新興及再現熱帶感染性疾病之診治能力與防疫作為。


慶祝護師節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慶祝活動在熱鬧歡騰的氣氛下展開,不勝枚舉的獎項涵蓋教學研究與服務各層面,凸顯護理師們各方面的成就。

護理大家長吳鈴珠主任在護師節致詞時除了感謝1442位護理同仁堅守崗位提供病人優質照護服務外,並呼籲院方重視護理人力短缺問題,希望「透過護理環境改善,把時間還給護理師、把護理師還給病人!」,讓醫療照護業務得以順利運作。也藉慶祝國際護師節,喚起醫療界及民眾對護理人員的重視與肯定,並改善護理照護環境,讓護理師們感受辛苦奉獻背後的支持力量,使護師節更具意義!


網路掛號公告

本院自100年6月1日起,門診掛號預約天數,調整為最長14天。

自100年8月1日起,網路可預約掛號時間將提前至前一天晚上10點起。


抗癌料理競賽 木棉花俱樂部全面獲獎

本院乳癌病友團體「木棉花關懷俱樂部」於5月7日參加由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與GSK共同舉辦的cooking for love「抗癌元氣料理競賽」決選活動,榮獲治療期冠軍、追蹤期亞軍及私房菜人氣獎。木棉花的姐妹從實際料理經驗中以「步步高升(蕃茄牛肉湯)」、「粉紅佳人,愛波幸福卷(蛋包杏胡蔬菜卷)」、「元氣燕麥粥」、「菇棚滿座(菇類總燴)」、「御用新鮮鮭魚飯糰」等道健康菜餚,跟全國參賽者分享乳癌治療經歷和突破飲食上常有的迷思和問題,並在競賽過程中「玩」出料理的創意和樂趣,也藉機宣導,讓大家了解癌症病患的飲食可以很健康、菜色可以很豐富、可以吃的很享受又有元氣!


人間有溫暖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有感於許多貧困病友深受疾病所苦,醫療費用的沉重負擔連帶影響其家庭生活,於4月29日特捐贈30萬元之醫療補助金及價值約15萬元之醫療耗材物資給本院,提供有需要之病患申請醫療補助金及物資,透過社工員專業的評估,期望透過此服務能為更多貧病家庭減輕經濟負擔,使貧病患者能在承受病痛之苦外、安養生息,也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果,讓各界重視及關心貧病患者。


南杏藝廊

5月31日至6月27日

寬,彧 禪畫展

 

回 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