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舉辦國際幹細胞與癌症新知研討會

2012國際幹細胞與癌症新知研討會暨第八屆台灣幹細胞學會年會10月13日、14日將於本院舉行,此次研討會重點為幹細胞與癌症的相關性研究,邀請成體幹細胞、再生醫學與癌症幹細胞研究之國內優秀專家學者參與,以期能共同激盪前瞻性之研究方向及策略,並增進相互交流合作之機會。


本院舉辦健康促進減重競賽

本院與高雄市衛生局暨國民健康局共同推廣健康促進計畫,院內相關單位規劃個人化遠距健康生活型態管理與健康減重「健康101,高醫耀健康」方案,提供支持性的個人化健康管理服務,包括個人化手機簡訊推播、24小時遠距健康諮詢與轉介服務、院內定點血壓量測等。

期待此競賽活動,能讓全院同仁能擁有健康和諧的工作環境、擁有健康、活力、精彩的人生,並將健康快樂傳遞給病友,一起守護南台灣民眾的健康!


樂齡大學辦學有成

100學年度高醫大開辦樂齡大學,已進入第二年,新舊生共有100位學員。「樂齡大學」提供年齡55歲以上社會人士就讀,並獲得教育部獎助,兩年期的首航學制辦理得有聲有色,在教育部評鑑之後,被欽點為--向全國各大專院校示範報告的績優學校。

樂齡大學兩屆學長學弟共組了10個「樂齡學家」,協助高齡學員間的社交互動,傳承終生學習的經驗,樂學又樂活。


賀 本院榮獲行政院衛生署 培育國際衛生人才卓越貢獻獎


簡訊

◎高醫NPC(鼻咽癌)病友聯誼會將於10月21日星期日上午8:30至12:00於本院第一會議室舉辦。邀請資深佛學教師張美紅女士主講「與情緒和解」,並安排會友經驗之分享,以及由高醫耳鼻喉科、放腫部、中醫部、營養部、癌症中心等相關醫療團隊人員參與醫療座談進行醫療疑問詢答。詳洽3110675、3121101轉5251或5254翁先生。

◎財團法人蔡瑞熊健康關懷文教基金會將於10月6日上午9時於高雄法鼓山紫雲寺舉辦健康講座~醫療保健系列活動。由高醫內科部黃尚志部長主講「“敗腎”?如何看待腎臟病∼腎臟病與腎衰竭」。歡迎有興趣民眾免費報名參加,電洽07-7321380轉11、12。

◎本院小兒科部楊生湳教授及本校護理學院周汎澔教授等五人日前赴索羅門中央醫院舉辦第一屆新生兒急救訓練工作坊,成功訓練38位合格的新生兒急救人員,並代表我國及高醫捐贈新生兒模型及操作準則給索羅門中央醫院及高等教育學校,索國衛生部兒童照護處主任表示:「這個課程是我們最需要的,它能有效地協助我們降低新生兒死亡率。」。


南杏藝廊

10月2日至10月30日

嫣然菊島--劉大石山水畫展

回 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