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與國研院聯盟   生醫光機電大整合

本校與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簽定了策略聯盟協議,來進行互取所長、各職其擅的長期合作。此合作結合高醫之研究能力及醫療資源整合能力與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之光機電整合技術資源,以此強大優勢組成策略聯盟將共同開發醫療器材與臨床診斷試劑,並成立聯合實驗室,一次整合「生、醫、光、機、電」數項技術,大幅領先國內其他單位的研究能量。雙方將共享彼此技術資源,如本校的醫學研究能力、醫學教育體系及醫療資源整合能力與國家實驗研究院之創新儀器技術與實驗室,共同爭取國內外醫療研發相關計畫,共享其研發成果。初步的合作成果已有明確斬獲,其技術亦將於近期發表。該聯合實驗室亦歡迎國內其他單位的參與,本著「資源互惠、創新服務」之原則,為社會人民的未來謀取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耆心耆力,推動高齡友善醫院

本院為響應國健署之高齡友善醫院政策,讓民眾了解本院對於高齡及特殊需求者是以愛心、同理心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品質,由賴文德院長及高齡友善醫院推動小組黃明賢召集人共同發起宣言,強調本院成立高齡醫學團隊,積極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創造一符合高齡者特殊性和個別性的就醫和療癒環境。小組特別設計出「耆心耆力,友善高齡」標語及色彩鮮明的標誌。設計理念為以溫暖熱情的心為高齡及特殊需求者提供服務;並選擇具高對比度的色彩,讓高齡及特殊需求者容易發現標誌並得到協助。


三亞太城市高峰會青年論壇 高醫大登場

「2013三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於9月8日下午特別安排APCS會前會—青年論壇,在本校國研大樓會議廳舉行,論壇中邀請馬來西亞檳州威斯利省市政局女市長麥姆娜(MaimunahMohd Sharif)等三位外賓,與本院內科部主任黃尚志教授,共同探討探討現今城市經濟現象,面臨的各項挑戰,了解亞洲經濟未來新趨勢的創造可能性。本校劉景寬校長在論壇中表示,高醫大承繼了台灣醫學教育使命與醫療服務奉獻的歷史定位,將投入最大的熱誠,藉由「青年論壇」帶領青年專業者共同參與,為亞太城市經濟創造出更多的新價值及新願景。


樂齡大學暨研究苑開訓

本校已連續三年獲教育部獎助鼓勵辦理「樂齡大學」,而「高醫大樂齡研究苑」也繼「樂齡大學」之後展開樂學首航。「高醫大樂齡研究苑」是以全國各大專院校樂齡大學畢業生為招收對象,吸引唸完樂齡大學後,想要永續徜徉在高醫大高等教育校園中的可敬長者。「高醫大樂齡研究苑」屬於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鼓勵的高齡自主學習團體,由樂齡研究生們自行討論規劃課程主題與參訪行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學習的環境與活動不以校園為限。


賀! 張文宇董事榮獲第23屆醫療奉獻獎-個人奉獻獎


簡訊

◎財團法人蔡瑞熊健康關懷文教基金會於10月26日週六8:00~12:00,在本院第二講堂舉辦糖尿病醫療講座。邀請眼科吳文權主任主講「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並同時舉辦眼底攝影及簡易健檢、健康操等。限糖尿病患參加,需預約報名,名額60名,歡迎電洽07-3121101轉7375吳小姐。

◎本院為協助罹患心臟疾患之病友可獲更全方位的照護,特於102年6月22日成立「安心家族」病友聯誼會,本院心血管中心門診、住院病人和家屬皆可免費加入「安心家族」病友聯誼會。另歡迎有意願共同協助推動「安心家族」病友聯誼會運作及活動事務之病友擔任志工。有興趣加入者可至心血管中心門診、心臟內外科病房護理站及社會服務室索取報名表。


南杏藝廊

102年10月2日至10月30日

A館    B館    愛畫一族聯展

回 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