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副總統談「台灣的前途」

十二月八日呂副總統應高醫教師會之邀蒞校演講,主要針對台灣的前途及兩岸關係作一精闢演說,呂副總統並期勉大家要對台灣有信心,台灣才會有前途,台灣的前途不只是總統和副總統的責任,也是大家的責任。兩岸問題也應以新的思維來開創兩岸新局,讓彼此都能雙贏。


免費婚前健康檢查

為增進未婚佳偶預防遺傳疾病意識、倡導婚前健康檢查,以避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生育出異常的下一代,造成個人、家庭永久的痛苦與社會的重大成本,特別免費提供十五對佳偶做婚前健康檢查,並於一月六日舉辦專題演講。詳情請洽高醫社服室,電話(○七)三一二一一○一轉五二五一、五二五四。


春聯揮毫 祈福相送

本院今年仍承襲春節揮毫傳統,安排於九十年一月八日、十日、十二日三天上午及十六日夜診時間,由本院在書畫及雕刻界享有盛名之員工親自書寫作品,贈與當天來院看病的病友,期待藉由紅色的春聯,一掃舊的一年之陰霾,迎接幸福、健康的新年。


簡訊

 由本院與德桃癌症關懷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癌症關懷音樂晚會-生命中的每一天」於十二月十三日在大講堂舉辦,是日下午由歌后蔡琴和林志炫率先分別到癌症病房親自贈送病友們小禮物,兩人還應病友要求獻唱,輕快的歌聲讓病房充滿了聖誕的氣氛與溫馨。
 當晚的音樂會擠滿了三五○多位病友、家屬及支持者,大家整晚沈醉在歡愉的音樂聲中,最後節目在市長夫人吟詩、全場共同祈福下劃上圓滿的句點。

 小港醫院於十二月九日辦理第三次原住民免費健康檢查活動,過去小港醫院也辦過二次健檢活動,共建立了五○○多人健檢資料檔,除可供高市原住民瞭解自身健康狀況外,且可作為進一步診療的依據。

 十二月十三日晚上在高醫濟世大樓舉辦了一場『罕見疾病』座談會,由社會工作者、醫師及病患家屬三種不同角度切入,探討在台灣這樣困難的環境下,協助這些弱勢族群中能得到更好的醫療照護、更多的關心與瞭解。

 賀 小港醫院榮獲「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醫療院所專科類獎」


回 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