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醫院提供心導管治療

甫過完五週年慶的市立小港醫院(委託高雄醫學大學經營),為了提昇整體醫療服務水準,免除南高雄患者就醫上的不便,在高醫團隊的全力支持下,斥資成立心導管治療室,於日前完成設置並已成功地為病患完成診察與治療。

小港醫院五年來除連續三次以優秀的成績通過區域教學醫院的評鑑外,更分別以高品質的放射線影像傳輸系統及貼心的社區醫療服務,連續榮獲三屆國家醫療生技品質獎的肯定與鼓勵。有效提昇市立醫院整體的醫療水準與品質,加強民眾對市立醫院的信心。


本院提供免費「婚前、孕前健檢及諮詢」服務

二月一日至二月廿九日為本院『婚前及孕前健康檢查宣導月』,本院免費提供五十對『新婚或即將懷孕夫妻』到院做婚前、孕前健康檢查及遺傳諮詢服務,詳情請洽本院家庭醫學科,電話3121100 # 7021,報名專線3220787。

鑑於國人出生率的逐年遞減,更為了讓民眾重視『婚前、孕前健康檢查及遺傳諮詢』,本院於二月十六日(星期一)下午一時三十分假啟川大樓六樓第一會議室,舉辦『提升婚前健康檢查』座談會,會中邀集家醫科、檢驗醫學會、婦產科、遺傳科、公共衛生及婚前教育等專家,提供多方面的諮詢及指導。


山地醫療歲末聯歡在本院舉行

高雄縣桃源鄉、三民鄉、茂林鄉因為地處偏遠山地、幅員廣闊,對外交通不便,對於專科醫療、急診醫療以及重大診療皆無法滿足居民需要。本院於民國八十六年受中央健康保險局高屏分局委託,承接高雄縣山地鄉加強醫療服務計劃。於民國八十八年繼續推動「高雄縣山地鄉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劃」承辦三山地鄉衛生所醫療保健業務迄今,期以醫學中心豐厚之醫療人力與設備,促使山地偏遠地區居民獲得更完整、便利之醫療服務。

山地鄉衛生所及鄉民為感謝本院歷年來支援「山地醫療」工作人員之辛勞奉獻,特於九十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四時,假本院啟川大樓一樓大廳,舉辦歲末聯歡感恩活動,此感恩回饋之舉,為雙方合作的情誼更增添一筆。

當天活動內容包括由山地鄉鄉民所帶來的八部合音及報戰功的舞蹈表演,衛生所致贈獎牌及小禮物給支援「山地醫療」已三年的醫師們,三民鄉衛生所另致贈「布農族最後獵人」之木雕作品予本院,最後在表演團體帶領現場來賓們一起合跳聯歡舞中結束,為此次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簡  訊

本校「社會暨社區健康發展中心」與社區民眾共同於一月十日(星期六)舉辦『好厝邊、過好年;補健康、補感情』活動,會場設置健康講座、健康年菜教學、健康檢測、活力健康秀等活動,三民一分局並協助獨居老人參加該活動,共同發揮厝邊情。

本院中醫部將稍有藥味的瘦身保健茶變妝為「瘦身保健茶凍」,讓平時喜歡喝高熱量飲料、吃甜品的人,藉由保健補品「瘦身保健茶凍」,吃得健康又安心,享受無熱量、零負擔的健康甜品。


回 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