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Internet Explorer 7 or lower) is out of date. It has known security flaws and may not display all features of this and other websites. Learn how to update your browser.

X

 


科室簡介

現況(特色與專長)
內科部於1957年(民國46年)6月16日成立以來,在歷任主任及全體內科同仁多年來不斷的努力下,無論在教學、研究和服務方面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詳見各次專科及室的特色與專長、研究成果、獲獎事項等介紹。

中和醫院內科部有11個次分科和9個室,另外有小港醫院內科和內科加護室、大同醫院內科和內科加護室、旗津醫院內科。中和醫院內科有執行本內科專科醫師訓練的場所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之全院性教學設施及高醫內科部所屬之各病房、門診、檢驗檢查及特殊醫療單位。本部設備與資源雄厚,除提供病患完善之服務以外,更為住院醫師提供堅強的訓練師資陣容與優良的訓練環境。高醫內科部共有胃腸內科(40床)、肝膽胰內科(44床)、心臟血管內科(66床)、胸腔內科(72床)、腎臟內科(38床)、內分泌新陳代謝內科(5床)、血液腫瘤內科(70床,含4床骨髓移殖病床)、過敏免疫風濕內科(5床)、感染內科(26床)、一般醫學內科(共84床,含專責病房34床)、老年醫學科(20床)等11個次專科。除了每個次專科有自己專屬的普通病房之外,內科部另設有內科加護病房30床、心臟內科加護病房20床及亞急性呼吸照護病房12床,提供重症病人更完善的照護。
共有25個門診診間,另設有以下檢查治療單位:內視鏡室(含胃鏡、大腸鏡及逆行性膽道攝影)、腹部超音波室、心功能檢查室、心導管室、肺功能檢查室、支氣管鏡室、肝病檢查室、血液透析室(血液透析床位84床)、甲狀腺超音波室、眼底攝影室等。


每位主治醫師都學有專精,為病人做最完善的服務。住院醫師除了中和紀念醫院之病房照護外,還輪派到小港醫院及大同醫院內科病房。

小港醫院內科普通病床137床(含負壓)、內科加護病房10床(內+外共20床-重症加護室)、呼吸加護病房15床、血液透析室58床。大同醫院內科普通病床162床、 內科加護病房17床 、血液透析室57床。每位主治醫師都學有專精,為病人做最完善的服務。住院醫師除了中和醫院之病房照護外,還輪派到小港醫院及大同醫院內科病房,另外還至中和醫院急診支援。內科除了負責中和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和旗津醫院內科之診療外,也支援高屏地區多家醫院,如: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衛生福利部恆春醫院、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中油、中鋼、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文雄醫院等。內科除了負責中和紀念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和旗津醫院內科之診療外,也支援高屏地區多家醫院,如: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衛生福利部恆春醫院、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中油、中鋼、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文雄醫院等。

未來展望
高醫內科已創立多年(1957年6月16日創立),在校方、院方的大力支持下,經歷屆內科主任的卓越領導及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在教學、研究及服務各方面,不僅奠定了深厚的基礎,也一直不斷地進步與成長。

在這競爭熾烈的學術環境及瞬息萬變的健保制度衝擊下,高醫內科要發展自己的特色,建立具醫療核心競爭力的體系,繼續秉持內科部優良傳統,以病人為中心,全面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結合跨領域學門,提昇研究能量,培育人才,充實教學內容,配合國家醫療政策並且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在時代脈動的洪流中,繼續成長茁壯!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