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Internet Explorer 7 or lower) is out of date. It has known security flaws and may not display all features of this and other websites. Learn how to update your browser.

X

 


科室簡介

成員介紹

  本科目前有專任主治醫師5名(曾于娟教授、潘金芸臨床助理教授、周思婷講師,林士軒、呂兆煜主治醫師),特約主治醫師5名,總住院醫師、住院醫師共4名,碩士班研究生共6名。

 


現況(各科特色與專長)

  齒顎矯正科成立至今已有38年,從民國74年正式成為牙科部八個次專科之一開始,歷經各方面的進步以至今日的規模。民國94年12月開始牙科部之擴大整修工程,至民國95年4月完成新診區的工程。治療椅由原來的6台增加至9台;民國100年12月為配合特殊照護者牙科門診的設立,齒顎矯正科搬遷到第三講堂的隔壁,治療椅增加至目前的10台。在臨床與教學師資方面,目前有專任主治醫師5名,特約主治醫師5名,為學術研究及臨床服務奉獻心力,專精於齒顎顏面生長發育、放射線測顱學、矯正生物力學及矯正材料學等等;治療項目包括各類齒列不正造成之異常咬合、上下顎骨發育異常之異常咬合、配合牙科其他次專科進行整合性的跨科治療,如牙周-矯正-補綴之聯合治療。另外,與口腔顎面外科合作,配合正顎手術完成嚴重骨骼性異常咬合的治療。近五年由於齒顎矯正臨時植體的引進,解決複雜病例治療的可能性大幅提升,增加許多病患就醫的意願。此外,自鎖式矯正器本科也積極的應用於臨床,大大提升了矯正的治療效率。
本科除了臨床服務,更重視學術研究與人員訓練。目前為衛生福利部認定通過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訓練機構,訓練的醫師包括住院醫師、研究生及代訓醫師。

 


未來展望

 

  在科內同仁們的努力之下,本科在南部地區的服務及治療成效是有口皆碑的,在臨床上持續發展齒顎矯正臨時植體,更要標準化各項作業程序,加強臨床資料的檔案建立與患者資料e化,以提供更完善之醫療照護。期望持續提高醫療品質,改善服務態度,引進更新的臨床技術提升齒顎矯正治療的整體水準,期望成為南部署定齒顎矯正專科醫師模範訓練機構、醫院。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