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加護室

本院新生兒加護室有先進的醫療儀器,並引進一氧化氮醫療科技產品,成功的治療了許多肺高壓症的新生兒,完善的醫療除了好的設備也要有優良的團隊,新生兒加護室中的醫護人員就是一組有默契、肯努力,有愛心的合作團隊。除此之外,醫師們每年為各院所舉辦新生兒高級救命術(NRP)之研習會,訓練相關醫護人員在生產的第一時間內,協助新生兒渡過人生的第一個關卡,立即完善的處理可減少許多合併症及後遺症。

據早產兒基金會統計,近年來於台灣地區每年仍約出生近20萬名新生兒。而因醫療消費環境改變所致,這其中約有50%以上是在婦產科診所或設有產科病床的綜合型醫院出生,一旦這些基層醫療機構生產出早產、異常或是具有危急病症的新生兒時,必須立即將這些急需救助的寶寶轉送至有能力治療的機構。鑑於保障這群新生兒的健康,本院新生兒科加入周產期緊急醫療照護網。在周產期緊急醫療網所明定新生兒醫療照護分級中,本院即為第三級責任醫院,藉由網路、電話、119等緊急通報系統的連結,在最短的時間內啟動轉送機制,除能提供新生兒加護病房重症照護,並具有診斷及內科方式處理心臟病、小兒外科手術能力以及提供神經外科等全方位次專科醫療照護之國家級優越醫療品質,大幅降低了周產期及新生兒死亡率及罹病率。

聯絡方式: (07)3121101# 6525